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深化正风肃纪 重点解决九大突出问题

周前进

2014年03月17日09:07  来源:四川日报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下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把正风肃纪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继续抓好“七项专项治理”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16.8万个基层党组织,440万名党员。根据基层特点,正风肃纪重点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九个方面突出问题。

解决政绩观不正确问题,重点解决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盲目举债、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大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好大喜功的“政绩工程”,唯国内生产总值选拔任用干部等问题。

解决执行不力问题,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深入实际、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

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重点解决征地拆迁、廉租房分配、低保办理、安全生产、医疗卫生、教育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救灾救济、涉法涉诉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解决行政行为不规范问题,重点解决行政审批中项目清理不到位、联审联办不配合,以备案之名行审批之实;行政执法中态度生硬、作风粗暴、工作方法简单,执法程序不合规,滥用职权、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行政处罚中乱罚款、乱收费,处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解决违规选用干部问题,重点解决不按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带病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解决乱发钱物问题,重点解决巧立名目乱发钱物,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标准,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日庆祝之机变相向职工普遍发放钱物等问题。

解决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问题,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借结婚、生日、乔迁、生病、职级晋升、学习培训、出国考察、子女升学、亲属去世等机会大操大办,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钱物的问题。

解决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问题,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方便、谋取私利,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等问题。

解决变相公款旅游问题,重点解决借开会、出差、就医、学习考察、交流培训、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