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璧山健龙镇:接待服务中心 化解村民“烦心事”

2014年03月14日10:31  来源:重庆日报

  接待服务中心为村民解决“烦心事”。

   3月12日,家住璧山县健龙镇的陈英大妈发现家中电视信号不清,便来到今年新设立的群众办事接待服务中心反映。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问题不到1天就得到了解决。该中心工作人员李开果说,不管什么烦心事,村民都可到接待服务中心反映。

  “以前,老百姓来镇机关办事很不方便。”健龙镇镇长李佳敏说,镇机关部门较多,来办事的群众往往弄不清该去哪个办公室,只好满栋楼跑。这无形中为群众办事增加了难度,也影响各部门的办事效率。

  近日,他们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群众办事接待服务中心,有一套较为系统的运作体系,即“十个一”的具体要求,包括一个场所、一块牌子、一套制度、一本台账、一部电话、一台以上电脑、一个公示栏、一名以上代办员、一套办事须知、一张便民服务卡。无论反应哪个方面的问题,都能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公共服务。

  除了接待群众和引导群众办事以外,中心还受理群众办事申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投诉、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自今年2月成立以来,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941人次,办结率100%,拉近了基层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得到群众认可。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