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大渡口:纳税人“免填单” 涉税业务3分钟办完

2014年03月13日09:31  来源:重庆日报

  “你这个表,填的我脑壳都大了。”这是过去到大渡口区国税局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向工作人员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大渡口区国税局对前台窗口涉税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从2月17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对部分涉税事项“免填单”的服务。

  3月10日,大渡口区国税局纳税大厅,工作人员杨帆向记者展示了以前办理“申请普通发票领购”申请表的填表流程,每张表上有15项内容需要填写,申请人需要手工填写三份,“填错了,三张表都要重填,20多种发票,还要一项一项跟导税员核对,看自己能不能申请这种发票。”

  去年才办过发票申请的吴开连向记者抱怨说,“那次光是填表,就折腾了近1个小时”。杨帆告诉记者,理论上三张表10分钟内可以填完,实际上纳税人一般都需要花半个小时左右。

  今年,大渡口区国税局对前台窗口涉税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从2月17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对部分涉税事项“免填单”的服务。

  “不用纳税人手工填单了,工作人员在系统上输入纳税人识别号,他的基本情况、能够申请的发票种类都出来了。”杨帆向记者演示,“一分钟不到,表就可以填好,打印出来给他盖章,3分钟就可以办完整个流程”。

  至今,大渡口国税局已经对“申请普通发票领购”、“一般纳税人变更财务负责人”和“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三项业务推出了“免填单”服务,受惠纳税人已经有69户。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