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意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南开区四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进行集体学习

2014年03月13日08:56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日前,南开区四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进行集体学习,精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区委书记韩宏范,区委副书记、区长薛辉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安,区政协主席郭建勋,区委副书记冯卫华参加学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后,韩宏范就如何落实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切实搞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完成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任务的重要基础,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环节。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组织专项活动与原原本本读书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学习与普通党员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韩宏范要求,要抓好听取意见工作。每位区委常委要代表区委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虚心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借征求意见的契机,宣传南开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系列举措,宣传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找区委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韩宏范强调,要坚持边学边整边改,突出抓好十项专项整治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小金库”、房屋出租、公务用车管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管理体制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零散平房改造、占路摆卖、社区“三个全覆盖”、信访积案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韩宏范要求,要设计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特色突出。切实把典型宣传作为南开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工作抓紧抓实,借助本市宣传南开区“双学”活动的契机,挖掘选树一批基层先进典型,掀起学习先进、弘扬正气的热潮。要深入推进窗口单位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形象。要通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党代表深入活动站、年轻干部到社区锻炼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南开特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薛辉在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后指出,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环节落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要环节在学习,要打牢思想根基,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一是要学透。要精研必读的篇目,对必学的书目、文件做到学到位、读到位、悟到位,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集中交流学、专题研讨学,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二是要学深。班子成员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选定的研讨题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进行思考,在思考的过程中检验学习的成效,在研讨的过程中促进理论的升华,深刻领会为民务实清廉的理论之基、力量之源。三是要学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转化为思路,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招法,以搞好十项专项整治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在优职能、转作风、惠民生上。

  王宝安、郭建勋分别在区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区四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