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正永: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持之以恒转变作风

2014年03月12日10:31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1日上午,我省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记者 宋红梅摄

3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省代表团团长赵正永在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和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劲头,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赵正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从基本操守、行为准则、责任担当层面,鲜明指出了党员干部为人、为官、为政的基本底线,既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牢记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赵正永强调,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科学论断,既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巩固作风建设已有成果,又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人民群众期待持续转变作风,当前要认真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严格用权、依法用权、不搞特权,牢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例外,坚决抵制以权谋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公开公正运行。

赵正永要求,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劲头,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为官一任、守好一方、造福群众。要修身养德、锤炼人格,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自然,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记者 齐小英 赵波)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