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重庆江津区慈云镇101名“民情观察员”:当好传民情的“千里眼”“顺风耳”

2014年03月12日10:21  来源:重庆日报

  “陈大姐,多亏你帮忙反映问题,现在我们社再也不垃圾成堆了!”3月8日,家住江津区慈云镇的陈德芳到该镇石堡社走亲戚,不少村民一见她就纷纷道谢。陈德芳笑答:“我既然当了‘民情观察员’,就要替大家传话办事。”

  前年底,身为镇人大代表的陈德芳和全镇10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离退休村社干部以及在群众中威信度较高的群众代表,被镇党委聘请为“民情观察员”。慈云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说,慈云镇面积有50多平方公里,人口超过3万,单凭街道和村社干部很难第一时间了解到基层群众的诉求。因此,陈德芳等“民情观察员”就成了上传民情、下达政策的“千里眼”“顺风耳”。

  陈德芳为石堡社反映垃圾问题就是一个例子。过去石堡社没有垃圾储运站,群众意见很大。去年9月开学后,几位学生家长遇到去社里走访的陈德芳,就把这事告诉了她。陈德芳立即向镇里作了反映,还通过人大联系上市政部门协商解决。几天后,镇里派清扫队对垃圾山进行彻底清理,还修了一个临时储运点,每天安排专人清运垃圾,群众都很满意。

  据统计,101名“民情观察员”上岗以来,共反映涉及道路建设、治安稳定、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00余件,90%以上都得到解决。(记者 罗静雯 实习生 陈一锐)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