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多照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

潘云锋

2014年03月12日10:02  来源:广西日报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领导干部应当经常照照的一面“镜子”。

  干部队伍是党的执政骨干,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坚力量。领导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整体形象,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应以“三严三实”为风向标,时时、处处、事事多照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是不是做到了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通过“照镜子”和认真反思,查找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切实改进作风。

  加强作风建设,不能一“照”而过,而是要以“三严三实”为镜,“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警钟常鸣,真正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