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纠结12年的问题半天解决

——防城港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小记

2014年03月12日09:57  来源:广西日报

  “我村交通设施还得完善,村里返乡农民工需要资金自己创业……”这是3月7日东兴市江平镇公式尾村委会议室农民代表与防城港市、东兴市相关领导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现场督导。

  督导组将村民诉求一一记录,并不时提醒,“直接讲问题、意见,大胆提、大胆讲。”

  公式尾村支书苏明芳直奔主题:“公式尾村是中国人口较少的京族居住所在地,有自己的文字和艺术等,村民自筹资金于2001年底成立京族字喃文化研究中心,村里退休干部和村干部聚在一起,深入京族区域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翻译和编写,但因资金匮乏,断断续续,历时12年还未完工。目前,初稿《京族字喃传统叙事歌集》接近尾声,但因经费问题无法出版。另外,村里的独弦琴,尽管全国闻名,但只有村里的苏春发一人在家搞了个工作室,也缺少经费和相关人才,希望能拨一笔经费解决和建一个独弦琴研究室。”

  自治区督导组当场拍板,由东兴市委宣传部负责打报告向自治区相关部门落实经费,现场留下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号码,并对苏明芳说:“如果你们打了报告还没得到钱,马上向督导组反映,我们将及时解决。”

  防城港市主要领导补充说:“苏春发的工作室,由东兴京族博物馆调出一间专门工作室,下拨相应的经费。”

  “没想到纠结了12年的问题,一朝解决,之前以为老百姓搞的研究上面不给经费,也不好意思向上面要,这次提出来后,没想到能马上解决,我们百姓就喜欢这样的互动交流活动。”苏明芳兴奋地说。

  互动交流现场会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村民提出了30多条建议、意见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的问题4个,十多个问题给出了解决时间表。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