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想出政绩先找“骂”——襄城请群众到区委提意见

2014年03月12日09:42  来源:湖北日报

  10日中午,艳阳高照,襄城区委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门外,53岁的马王庙社区居民崔明凡满腹心事,来回走动。“今天特意听取你们意见,不要怕!”主持会议的襄城区委副书记刘文宝走出来,安慰她。“反正我就一普通居民,大不了你们开除我国籍!”崔明凡自我鼓劲,引来一片掌声。“有领导来社区检查,事先有通知,小贩不准出摊,菜场也关了;领导走马观花三五分钟,事后该怎样还怎样;搞检查整那么大动静,不是提醒人家做点表面文章么?为什么不能暗访呢?”

  崔明凡的大胆直言,引起铁佛寺社区党委书记崔玲共鸣:“按政策,我们一小区不能在本地开设户口户头,可业主都要落户;他们拨打政府热线,请求有关部门解决,但最终,这事又以督办的形式转回来,要求社区解决。”

  崔玲问:“社区有此权限解决问题吗?这样的批复督办是不是太官僚了?”

  会场渐渐骚动起来,一些干部拿出笔来做记录。区城管局纪检组长李冰小声讲:“群众反映的问题实实在在,促人反思!”

  第三位发言的,是襄阳丽波乳业公司总经理杨波。该企业按政策将搬迁,但协议签订快两年了,补偿款却一直没有到位。基地农户纷纷牵牛走人,员工也是人心浮动,各谋出路。“各位领导都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有没有考虑一下企业的生存,有没有考虑一下群众生活的艰辛?”杨波有些气愤。

  ……

  群众代表陆续离开了发言席,留下热烈的掌声和不尽的思索。

  刘文宝对在场的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说:“请大家对号入座、细细品味,多从自身查原因,制定时间表,并整改落实!”

  ■ 编后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领导干部干得怎么样,多跟群众聊聊天,便一清二楚。

  群众说得可能激愤些,有时甚至可能失之偏颇,却是涉及自身权益的真心话。无数细小的“真心话”汇集的便是民意!

  不要怕听到群众的“骂声”,那是为政前行的动力。在“骂声”中提炼民生,在“骂声”中平复民怨,在“骂声”中追求进步,最终,为政者就会在“骂声”中赢得“掌声”!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