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盐城: 务实不折腾 开门接地气

2014年03月12日09:21  来源:新华日报

为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盐城从突出主体责任入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问题为中心,务实不折腾、开门接地气,广开言路抓排查。在专项整治上,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发挥各级党组织的责任主体作用,推动党组织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盐城市委专门研究制订了党组织书记抓教育实践活动“七带头、七严格”责任书,全市91位党组织书记在动员大会现场签订并向市委递交了责任书,郑重承诺从一开始就严起来、从“一把手”严起来,把认真和严格贯穿始终。

坚持开门、开窗搞活动。市委常委会对照中央列举的“四风”问题22种表现,向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并通过“中国盐城”门户网、“红色盐阜网”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带头召开5个综合性座谈会,带头“一对一”约谈下一级“一把手”33人、集体约谈91人;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按条线召开了22个座谈会。 共面对面征求到165条意见和建议,为有的放矢边学边改打牢了基础。

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力求让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盐城市委制定了《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开展边学边改工作的方案》,从头抓整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时间节点要求,逐项抓好分解落实。围绕省委第一批活动开展的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系列整改举措,主动加强与省级机关部门的对接,结合盐城实际,明确整治重点,突出自查自纠,严格整改时限,切实将整治任务落实到位。目前,该市对市委制定的《盐城市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表》,明确由市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着力对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公车配备超标、滥建楼堂馆所、“会所中的歪风”等十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治理。针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在市县镇村进行,参与对象面广量大,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具体集中,群众的关注度和期望值比较高的特点,着眼于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专门成立群众工作组,负责受理活动期间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对反映的干部作风方面问题、民生问题以及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逐项登记、交办督办、调查处理。

针对干部工作中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现象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问题、环境问题、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东台市坚持能改先改、能做先做,共取消、合并审批事项147项,清理废止过时文件66项。大丰市组织7000多名机关干部与26万户市民家庭“认亲戚”,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解决基层难题3000多件。

盐城市委还精心抽调120名政治过硬、熟悉党务、敢唱“黑脸”的同志组成20个督导组,建立督导组全程跟踪、上级党组织随机抽查、“一把手”定期述职的督查机制,严格实行约谈和问责制。

(叶茂楼 华林泰 杨树立)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