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落实“三严三实” 推动绿色崛起

2014年03月12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讲话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也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检验标准。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南和行为准则。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认为,“三严三实”高屋建瓴、寓意深刻,向领导干部提出了改善作风新的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拧紧螺丝、增强自觉,在行动上严于律己、锐意进取,以新的行动在实际工作中塑造“三严三实”形象,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彰显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汇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绿色崛起的正能量。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住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一个一个抓出成效、取得突破。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结合实际工作谈到,必须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卫生计生工作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感受党风政风行风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群众工作不全在卫生计生部门,但卫生计生部门的工作全都是群众工作”的理念,进一步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两件大事,从身边事情改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受益。

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党的执纪监督部门责任重大。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新宏说,一是坚持从严抓党风,坚持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谨记“三严”、遵循“三实”,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纠正“四风”,同时建立健全制度规定,强化制度硬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防止反弹。三是从严执纪,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从具体问题抓起,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督促整改,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违纪违规行为。

“执政为民,以实为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要立足实际,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保定市南市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树峰说,以往一些实事是“闭门”研究决定的,难免出现与群众实际需求相脱离的问题。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就要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自去年9月份起,南市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4年大事实事“建议大征询”活动,通过在全区56个社区、61个村庄广泛征求意见,共梳理出11方面意见和建议共计1217条,前不久的区两会最终确定了最贴近群众、贴近民生、亟待解决的十件大事实事。

林区防护、联系苗源、实地规划……3月的坝上依然是天寒地冻,塞北林场的干部职工却忙得热火朝天,为即将到来的植树季作准备。林场务林人扎根深山老岭艰苦奋斗14年,把荒山秃岭变成浩瀚绿洲,取得了固沙卫京、致富农民的巨大成就。谈到对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理解,场长王平对“创业要实”有更深刻的体会。他告诉记者,真正创下一番事业,离不开一种勇于担当的干劲、一种艰苦奋斗的拼劲、一种科学严谨的钻劲和一种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尤其需要这种精神。

“我们乡镇干部离群众最近,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最多,群众最反感的就是干部摆花架子、作风漂浮。”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20余年的基层干部,武安市淑村镇党委书记冀彦军对干部作风建设中的“实”字感受颇深。他介绍说,多年来吃惯了“资源饭”的淑村镇平稳取缔了大量“三小”企业,镇里正引导和扶植群众二次创业,大力发展苗木产业、设施农业、特色养殖等。做好基层工作,当好基层干部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做实在人、讲实在理、干实在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报记者刘荣荣、张淑会、周远、翟楠楠、徐华、刘剑英)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