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北京代表委员热议“三严三实”重要讲话

2014年03月12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新要求,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为推动党风、政风、作风以及民风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参加全国两会的北京代表和委员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认为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陈平委员认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既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执好政、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唐晓青委员说,“三严”的基础是律己,“三实”的根本是做人,贯彻“三严三实”,是我们当前抓好作风建设的一个新突破口。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个共产党员优秀的品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李昭玲代表认为,党员干部只有按“三严”要求,才能做好人民的公仆,只有做到“三实”,实实在在地做好事、做好人,才能发挥好一个干部的作用,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用好权、掌好权。

  闫冰竹委员说,当前经济面临三期叠加复杂形势、处于爬坡过坎紧要关口,“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切中干事创业要害,有利于构筑优良作风、凝聚强大正能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时刻铭记、自觉践行,锻造出一支纪律严明、敢打能胜、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金融“铁军”,担当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周毅代表说,国企担负着国计民生的神圣使命,加强作风建设尤为重要。我们要把“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贯彻到干部职工培训和企业文化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员工都知道,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葛剑平委员说,从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腐败案件看,不少人违法违纪都是从作风出问题开始的。党员干部一旦在作风上放松要求,就是降低甚至丧失拒腐防变能力的开始,最终走向腐败的深渊。同时,滋生蔓延的腐败现象也给社会风气带来了负面影响,损害了党的形象、政府的形象。因此,我们要以“三严三实”要求端正党风、政风、作风,这不仅是转变不良社会风气的重要突破口,更是塑造健康、文明、和谐社会风气的关键环节。李超钢代表说,我们的作风建设在一定时期、一些地方效果不明显,原因就是失之于宽、失之于松。中央八项规定之所以能够迅速收到明显的效果,就是因为抓得严、抓得实。践行“三严三实”不能做表面文章,不能搞花架子,要从身边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抓起,抓一件就抓彻底,抓一件成一件,抓出效果来。王全代表认为,关键是抓好落实。他说,目前很多干群矛盾出现的原因就是部分干部不务实、不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农村,监督和监察力度不够,个别基层干部看到了钱和利益,首先考虑的就是自己,我认为“三严三实”提得非常及时,也特别有针对性。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