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四真”

周章师 何 顺

2014年03月09日11:37  来源:广西日报

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解决好“四风”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真”。

真心对待群众。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首先就要真心对待群众。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感情上,要亲近群众,把群众当成亲人,以民忧为己忧,以民乐为己乐。与群众打交道,要有一颗赤诚的心、一份温暖的情,与群众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与群众心心相印。在工作中,善待上门办事的群众,态度上平易近人,真心、热心、细心、耐心,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要深入群众,主动与群众攀亲交友,弄清实情,倾听群众的实话、心里话,真诚关心群众疾苦,真心拜群众为师。这样,方能取得群众信任,受到群众欢迎,进一步激发和凝聚群众中蕴藏的强大力量。

真正相信群众。相信群众,首先要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不仅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相信群众是智慧之源,千难万难相信群众就不难,千靠万靠还是群众最可靠。群众的知识、经验和意见最丰富、最实际、最有用。向群众求真知,以甘当小学生的胸襟,到群众中取经讨教,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群众施策,衡量发展成效由群众评判。

真诚团结群众。“人心齐,泰山移”。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践行群众路线目的在于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形成推动工作的正能量。团结群众,一要加强引导,教育群众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三者之间关系,做改革的支持者、拥护者、参与者、创新者,科学发展的推动者。二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筑牢党的群众基础。党员干部要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于群众中的矛盾纠纷,勇于正视、妥善化解,担当起社会和谐稳定的捍卫者、群众安居乐业的守卫者、群众合法利益的维护者。

真情为了群众。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应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无私奉献精神,胸怀远大理想,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至上,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办实事好事。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