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孝感市组织系统以“三个三”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环节活动

2014年03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孝感市委组织系统在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市委组织部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聚焦问题,触及灵魂,扫清思想雾霾,清除内心私心杂念,进一步纯洁组工干部队伍”的要求,以“三个三”为抓手,认真开展了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

一、组织三类学习。把学习教育作为抓好整个活动的首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扎实推进,稳步实施。一是研读理论原文学。把市委统一安排的“夜学”和“科室分组学”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干部原文研读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及省委李鸿忠书记和市委陶宏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二是优化业务重点学。围绕钻业务、强技能主题,以“组工大讲堂”为载体,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为重点,开展以“出台一个文件、草拟一份试卷、起草一个通稿、印制一分新老条例对照表、组织一次考核”为主要内容的新条例学习“五个一”活动。三是选树典型对照学。带头把涂红刚同志作为全市组织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典型,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组织人事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涂红刚,践行安专迷”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内容、活动安排和活动要求。通过学习各级媒体的报道、评论,观看事迹报告会,在孝感组工网开辟学习专栏等形式,对照学习涂红刚所表现出的坚强党性、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教育引导全市组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带头弘扬安专迷精神。

二、举办三大讨论。为进一步营造部机关干部领学、帮学、带学、互学的浓厚氛围,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重点举办三大讨论。一是开展强信念大讨论。以部机关“晨会”为载体,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组工干部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讨论。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平烺带头在“晨会”上作了题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政治突围’”的辅导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谈体会,各科室分期分批交流心得。二是开展树部风大讨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围绕“什么是安专迷的实践内涵,如何带头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和“如何树立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部风”开展大讨论,组织每名干部撰写一篇讨论发言剖析材料,每个科室写一篇评论文章,办公室负责择优汇编成册。三是开展提效能大讨论。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思想实际,开展以“查本职业务、协调督办、新闻宣传、公文写作等岗位职责,问能力全不全;查求是、识人、沟通、推进之法,问工作效率高不高;查有无荒于学习、疏于事务、失于形象之庸,问责任实不实”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问”活动,为下一环节的“三问三治”活动打基础。

三、开展三项活动。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网络媒体互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是开展千人问卷活动。借鉴中组、省组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作法,结合自身实际,拟出组织部门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10大类100项,按照面向上、下级组织部门,面向服务对象,面向“两代表一委员”等类型分层分类开展问卷调查。同时,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个层面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代表走进组织部,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以此找出组织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开展进大走访活动。部机关成立7个专题走访组,分别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乡镇、村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和“农家支部会”等形式,面对面征求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就组织部门转作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三是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把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党组织三个“1+X”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制定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方案》,通过与三里社区党委、文化路社区党总支建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共建关系,拟选派两名副县级干部分别到两个社区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机关党员按照持信报到、建卡立册、按需设岗、领岗持证、公开承诺等程序,分别进驻两个社区,既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又注意收集了解社情民意。(孝感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分享到:
(责编:权娟、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