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吉林省白山市举办“电视听政”活动

2014年03月07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吉林省白山市提前预热、精心准备。去年以来,白山市开展了由市纪委牵头、政府各职能部门参加、群众参与评议监督的“电视听政”活动,在活动中广泛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督促征求上来的意见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

电视听政主要采取“主持人+电视短片+观众提问+嘉宾点评+群众评价”的方式,组织市直11个部门政府职能“一把手”走进电视直播间,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40件民生实事、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的民生实事承诺等事项,如公路移动测速、教育乱收费、看病贵、殡葬服务、社保核定、异地医保报销等一些尖锐问题,面对面接受群众质询、现场答疑和现场解决。同时,邀请机关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共200人当“裁判”对职能部门工作当场评价。

电视听政,将政府各部门的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下,公开展示各部门践诺的成果和存在问题。截至目前,电视听政短片和现场观众提出的43个问题,有35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解决中。市纪委监察局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部门,将启动行政问责,追究有关部门领导的责任。

“电视听政”引发的“马上就办、跟踪督办、不办问责”的“蝴蝶效应”,有力地推动了“四风”和不落实问题的解决。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