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领导赴考 专家挑刺

杭州开展区、县(市)特色创新项目绩效考核

2014年03月06日14:55  来源:浙江日报

面对业内专家一轮轮切中要害的发问,今天,来参加2013年度区、县(市)特色创新项目绩效考核专家评估会的杭州13个区、县(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边沉着应答,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每个区、县(市)都申报了自己的年度特色创新项目,涵盖审批制度改革、民生服务创新、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内容。

这是一年一度杭州对区、县(市)实施综合考评的重头戏。在杭州,评价区、县(市)政府干得好不好,服务怎么样,除了社会评价、目标考核、领导考评外,还要看特色创新。“综合考评体系是转变机关作风、破解民生难题的指挥棒。我们也要借考评之手激励政府创新,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利用创新更好地服务群众,并带动社会创新。”杭州市考评办主任伍彬说。

打开评审组名单,记者看到组员来自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浙江大学、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等机构,权威专业。从项目受惠覆盖面、资金使用情况,到创新项目的实际效果、如何持续推进,每个项目不到5分钟的提问,专家“刨根问底”,现场亮分,让区、县(市)的竞争更加激烈。

上城区委书记缪承潮说,每次考试都是倒逼政府创新。上城的湖滨晴雨工作室从去年开始全区推广,每个街道都设一个,成为老百姓反映问题、促使区里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从垃圾分类实名制到停车楼建设,都来自于工作室收集的民意。(记者 戴睿云)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