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宜昌人大三项新规剑指“四风”

2014年03月06日09:15  来源:湖北日报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明确规定,从3月1日起,公务接待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凡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参加陪同工作餐人员不得超过3人;对无故缺席重要活动达3次者,将取消其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和个人评先评模资格;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目标管理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在边学边改中出台了3个针对“四风”问题的规范性文件,分别是《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接待工作制度》、《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要活动考勤通报制度》和《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目标考核工作办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建一说,机关党员干部要着眼于基层群众发展、稳定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所盼所愿,切实为群众解决好实实在在的问题。

  当下,该市人大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正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三进五访”和“五问”活动,把群众当主人,问政于民;把群众当老师,问计于民;把群众当大夫,问诊于民;把群众当老朋友,问需于民;把群众当亲人,问暖于民,真正“问”暖群众的心窝窝。

  宜昌人大还提出,人大党组及机关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环节上,都要切实聚焦“四风”问题,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在边学边改、立听立行中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陈芳)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