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松滋:清退办公室就是清退官本位

松滋四大家取消休息室 腾出30多间办公室

2014年03月06日09:11  来源:湖北日报

  “‘四大家’领导一律取消休息室,腾出超标办公用房给在外租房的单位办公,机关办公室内一律不准使用公款摆放盆景花木……”松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该市市委书记蒋鸿作动员讲话时提到清退超标办公室。

  蒋鸿告诉记者,包括“四大家”领导在内的市级班子成员办公用房全部取消休息室,可以清退30多间办公室出来,能使在外租房办公的8家单位搬进来。他认为:“办公室超标是官本位思想、等级制度的一种体现,清退办公室就是要清退我们脑海里的官本位思想。”

  松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董成华介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前,松滋就已开始腾退超标办公用房。去年底,书记、市长办公室均已调整到位:取消休息室,改作办公室,原来的办公室改作会议室。其他常委成员将休息室改作办公室,原来的办公室腾出来给相关工作人员办公。

  松滋市委办公室主任付良超现在在原休息室办公,外面办公室给政研室副主任胡敏、秘书科长高科传办公。付良超说:“现在和胡敏他们一起办公有两个好处,一是工作方便了,有事叫一声就行,不需要跑来跑去;二是群众来访一起接待,自己与群众距离更近了。”

  市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得知要搬进机关大楼办公都非常高兴。他们认为,这不仅改善了自己单位工作条件,更大大节约了租房办公的行政成本。一家单位数十人,在外租房办公一年动辄上百万元,对当地财政是笔不小的开支。节约出来的钱,可更好地服务群众。

  发现问题及时改,领导班子带头改。松滋根据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和要求,不等待观望,而是主动对照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改正。市委班子成员除了提前清退超标办公用房外,还主动将超标汽车拿出来公开拍卖,设立服务群众责任区等,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廖义华、韩涛)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