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奉节:社保业务下沉乡镇群众家门口就能办保险

2014年03月06日08:58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颜安 通讯员 吴云桃)近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该县将城镇职工(个人参保)、原征地、水淹移民、新征地等各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办理业务下沉到乡镇,由各乡镇社保中心进行打印办理,方便了不少群众。

  “以前要坐5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县城才能办,如今在乡镇就可以办理了,节约了一大笔路费不说,还省了不少力,缺什么材料打个电话就让家人送到镇上来了。”3月3日,奉节县青莲镇紫安村二社的陈敬云告诉记者。

  陈敬云是一位退伍军人,他家离县城90多公里,为了进城办事能在当天天黑前回家,他必须早晨6点从家里出发坐上进城的第一班车,颠簸近5个小时后到县城。往返一趟的路费加上吃饭的开销接近100元,让他直呼心疼。有时候所需的资料没带齐,他还得多跑一次。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奉节县通过自查发现了这个问题,由县社保局牵头把群众办理保险的部分业务下沉到了乡镇,让群众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从去年11月至今,该县已下沉到乡镇办理的业务达10余项,各乡镇办理退伍军人等个人新参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业务1100余人,新农合市外住院手工结算报账资料收取1187人次,新农合特慢性病卡新办、换证955人次。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