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永川朱沱镇政府:赶场点巡回办公

2014年03月06日08:52  来源:重庆日报

   (通讯员 杨倩玫)“没想到政府把办公桌搬到村上,我才出家门半个小时就把事情办好了,你看嘛,点都没耽搁活路”。近日,在永川区朱沱镇江永村的政府巡回办公点,该村村民朱维雨一边向笔者展示手中的C级危房补助发放表,一边高兴地往家赶。

  据朱沱镇党委委员肖顺洪介绍,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宗旨,该镇从今年2月起,在全镇7个赶场点实行巡回办公。镇一级班子领导、驻村干部、附近村的村干部、以及民生部门工作人员等,把办公场所搬到群众赶场现场,将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江永村是离朱沱镇政府较远的一个村,村民们到镇上办事,一般都要花半天时间,坐摩托车来回要花60元左右,坐公交车来回也要花10多元,较不方便。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不仅节省了时间,交通费也大大节省了,因此,村民们感到很高兴,当天前来咨询、办事的人络绎不绝。村民罗家银打算开办泥鳅养殖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泥鳅养殖技术和创业补助的具体情况;村民罗江清想建房,工作人员对其详细解释了农村建房审批程序;村民张水清询问在哪里领取占地许可证、需要什么手续,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据统计,当日上午共为19位村民办理C级危房补助发放表签字确认,为群众咨询事务20余件次。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