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社区工作日 区领导直面群众“挑刺”

2014年03月06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

  3月4日是渝中区第62个社区工作日,这是渝中区从2010年开始启动开展的一项群众工作活动。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星期二,该区所有机关干部都要分批深入基层听取民意,及时解决各类社会问题。

  昨天,听说区委书记唐英瑜要来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解放碑街道民生路社区的会议室被群众代表挤得水泄不通。

  唐英瑜一落座,便开门见山说明来意:“今天,就是要请大家多给我们提意见、摆问题。同时,还请各位为渝中区的发展提建议。”

  “既然唐书记要我们讲问题,那我就实话实说。我觉得渝中区有关部门应提高服务能力。”第一个发言的“金夫人”负责人周生俊一开口,就让会议室的气氛变得格外紧张。他接着说:“区里对总部企业都有相应的奖励政策,然而,政府并没有告知我们申报时间,导致我们得不到相关奖励。我认为,既然出台好政策来扶持企业发展,就应该主动为企业服务,而不是让政策飘在空中。”

  唐英瑜神情严肃地边听边记,他对周生俊说:“你提得很好,我们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等方面确实做得不够。”

  “能否请区里盘活闲置资产,解决我们医院床位紧张的燃眉之急?”重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说,他还希望区委帮助解决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居民马文秀马上给出建议:“我们大堂广场的停车库从来没有停满过,其实,打开室内侧门就直通医院,可缓解医院的停车难问题。”

  对此,唐英瑜非常赞同,“解放碑停车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整合区域内的闲置资源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随着“挑刺”的群众越来越多,原本紧张的气氛慢慢融化。除反映问题外,不少居民开始对解放碑的经济发展提建议。

  “日月光广场的人气不是很旺,能否在内街规划更多商铺,建立特色食品街?”

  “大井巷社区拥有独特的市井韵品,可以打造小巷经济,让游客感受巴渝民风。”

  “新华路电器一条街的经营户自律意识淡薄,门市经营行为不规范。我希望区里引导他们组建家电行业协会,加强门市的管理服务。”

  ……

  唐英瑜一边点头一边仔细记录,还记下了相关群众的联系方式:“非常感谢,你们的建议非常好,我们一定安排调研并合理规划。”

  “我们民生里5号是一个老旧小区,化粪池建在一楼住户的客厅下。管道经常堵塞,要疏通就要挖开一楼住户的客厅。”民生路社区居民罗小兰有点激动,“这事摊在谁身上都不乐意,请书记想办法解决。”

  这个问题可不能等,座谈会一结束,唐英瑜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核实情况后,唐英瑜当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勘,要求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化粪池改造问题。同时要求一个月内在全区类似小区开展排查摸底,并拿出相应解决方案。

  罗小兰有些惊喜:“本来以为只是发发牢骚,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

  据统计,在当天区委书记和区长带队的社区工作日活动中,共收到意见建议和问题230条。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