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东峰:坚持分类指导和上下联动 聚焦“四风”解决突出问题

于春沣

2014年03月05日08:51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2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和平区、静海县调研,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督导组组长王宝弟、李泉山,副市长何树山参加调研。

王东峰一行先后来到和平区南市街办事处、庆友西里社区、画国人动漫创意公司、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以及静海县翰吉斯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子牙循环经济开发区、台头镇中二堡村、梁头镇谷庄子村等,听取企业和基层群众的意见,深入了解党员干部作风、便民服务措施、企业发展环境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入户走访,与村民亲切交谈,征求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王东峰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两个区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是要在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增强群众观点。要按照市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六项专题教育和五项专题讨论,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听取群众意见和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反映,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二是要在聚焦“四风”、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十项专项整治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具体事情抓起,找准查清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实践成效取信于民,用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社风民风的变化。三是要在从严从实要求、分级分类指导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严”字当头,发扬认真精神,从实际出发,根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街道乡镇、社区农村和执法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和采取措施,明确重点任务,分类施策、具体指导、有效推进,确保教育和实践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