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较真动真抓督导 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等12名省级领导担任督导组第一组长

2014年02月28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督导工作,把督导工作作为确保活动实效的重大举措抓紧抓好。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多次过问督导组组建和培训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自治区党委明确要求,各级党委都要派出督导组,自治区向盟市派出督导组、巡查到旗县(市、区),盟市向旗县(市、区)派出督导组、巡查到苏木乡镇和街道,旗县(市、区)向苏木乡镇和街道派出督导组、巡查到嘎查村和社区,苏木乡镇和街道向嘎查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派出指导员,全程进行把关督导和具体指导。

自治区党委从区直机关单位抽调政治过硬、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115名党员干部组建13个自治区督导组,其中12个派驻盟市的督导组,分别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第一组长;1个督导组负责没有参加第一批活动的部分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补课”的督导工作。督导组组长都由具有丰富领导经验的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自治区纪委、巡视组或部分厅局的厅级干部担任。目前,各盟市派出督导组228个、旗县(市、区)派出督导组1272个,第一组长或组长分别由盟市级领导干部和旗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苏木乡镇、街道派出指导员16888人,正在抓紧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督导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建立联系点,指导1个盟市、联系1个旗县(市、区),切实加强对各盟市和联系点旗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以联系点示范带动全区活动的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亲自担任派驻呼和浩特市的督导组第一组长,带头督导指导全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联系和林格尔县,具体指导联系点旗县的教育实践活动。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督导指导包头市、联系青山区,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督导指导通辽市、联系科尔沁区,李佳督导指导鄂尔多斯市、联系鄂托克旗,潘逸阳督导指导呼伦贝尔市、联系陈巴尔虎旗,张力督导指导乌兰察布市、联系丰镇市,乌兰督导指导锡林郭勒盟、联系正蓝旗,李鹏新督导指导兴安盟、联系扎赉特旗,符太增督导指导乌海市、联系海勃湾区,布小林督导指导赤峰市、联系喀喇沁旗,杨俊兴督导指导阿拉善盟、联系额济纳旗,赵忠督导指导巴彦淖尔市、联系五原县。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组织推动作用,联系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各级督导组承担着重要职责,主要是认真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精神及工作要求,全程督导各环节重点工作,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反映重大情况,推广重大典型,提出重要建议。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督导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高从实的要求,以认真、较真、动真的态度,全面履行督导职责,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切实抓好督导工作,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为保证督导工作效果,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专门成立督导办,负责协调服务自治区各督导组,研究督导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提出具体督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建立完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沟通联络制度、工作报告制度、临时党组织生活制度、请销假制度和约谈一把手制度等,制定了督导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等一系列规范,确保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实效化。

相关新闻——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地督导组组建情况一览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