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隰县:集中封存管住公车

2014年02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太原2月23日电 (记者周亚军)山西隰县张全有老人出门找人下棋,指着路过的县委大院对记者说:“你进去瞧瞧,下班的点,现在谁还敢乱开公车?”果不其然,大院里停放的公车不仅没因下班减少,反倒多出不少,足有30多辆。

  公车不少反多?县纪委副书记刘炜揭开了谜底:“不管是节假日、周末,还是平时下班时间,我们都要求严格执行公车定点集中封存制度。在县委大院集中封存的,有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等部门的车辆。”去年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财政局对全县219辆公务用车进行了摸底排查,对超编的30辆公车予以封存,对在编公务用车的车号、车型、车辆使用者等信息造册登记,实行全县一本账。同时,还要求各单位对公务用车实行“一车一本账”,对车辆使用支出、报销的情况及时填写,便于检查核实。

  2013年9月,隰县全县统一实行公车“定点”集中封存管理制度,要求各单位公务车在节假日、下班期间,一律就近停放在规定的6个集中存放点,钥匙统一交由专人保管,并明确专人负责登记。“确因工作需要安排车辆,须向县纪委申请批准后,领取公务用车派遣单方可出车。”刘炜说。

  除了集中封存,隰县还采用贴牌编号的办法。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张贴了“公务车”标识,未按规定及时张贴的,将受到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4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