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阜阳 “四级书记”走访农民工

2014年02月23日13:17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阜阳市深入开展“四级书记走访农民工”活动,积极联系服务返乡农民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和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就业,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群众受感动、干部受教育”的预期效果,成为该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

  全市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书记、市县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及市县直机关结对共建单位党组 (党委)书记参加走访活动。各级党组织围绕“四级书记走访农民工”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安排活动开展,密切和返乡农民工的联系,认真听取返乡农民工的意见建议,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1月中下旬,阜阳市主要领导和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2至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15个组,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座谈、走访、慰问。 1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请您帮我们找问题、出主意”恳谈会,会上,26位参会人员回顾了在外创业就业的艰辛和经验,说出了返乡创业就业的期盼、想法和需求,并围绕阜阳下一步发展提出了29条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市县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和结对共建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按照要求,带头深入结对共建联系点,并与1名以上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结成对子;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与包联村2名以上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结成对子,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从就业岗位、创业条件、资金支持、市场准入、税费减免、政策扶持、项目立项、土地流转等方面开展帮扶,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活动召开座谈会3580次,9万多农民工参加了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0716条。各级党组织与农民工结成8627对帮扶对子,帮助农民工解决问题41910件,解决协调资金3947.16万元。(记者 安耀武)

分享到:
(责编:李源、朱书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