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2014年02月23日09:3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2日,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会议提出,兰考县各级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紧密结合兰考实际,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负责开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保存说,兰考县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学习,主动查摆问题,持续整顿作风,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兰考县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结合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认真修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这个意见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又符合兰考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就兰考县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保存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45周年时,明确提出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种精神”,这“五种精神”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实质,体现了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兰考是焦裕禄同志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焦裕禄精神是兰考县巨大的精神财富,兰考各级干部要把传承、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把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思想动力,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效果。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省直管县是我省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管理体制改革后,成效究竟如何,省委寄予厚望,全省上下十分关注。作为我省直管县之一,兰考县要充分发挥省直管县的体制优势,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兰考加快发展,尽快脱贫致富,实现小康建设目标的重大建设机遇,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通过活动在全县涌现出更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涌现出更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悉,兰考县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这个载体,初步查摆出“四风”方面的问题26条,力争做到及早抓,早谋划,早启动,早学早做,坚决整治特权病、冷漠病等“作风病”。

  在兰考县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县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中,要求各级干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焦裕禄精神“照镜子”,开展“五对照五反思”。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我们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扎实搞好这次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美丽兰考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表示。(记者童浩麟)

分享到:
(责编:李源、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