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陇南出台禁令 整改部分党员干部“庸、懒、散”作风

2014年02月20日20:23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市直机关的一名处级干部,仅仅因为开会迟到10分钟,就被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市纪委书记同其约谈一小时,并责令其深刻反思、向组织上检讨。

这是陇南市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的一个细节。在近期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中,陇南市出台了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十条禁令”,从小事小节出发,对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存在的“庸、懒、散”等作风问题进行整改。

在当地出台的禁令当中,对党员干部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等工作纪律的细节要求进行了明确。陇南市委组织部长崔景瑜说:“从各级干部工作的小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这成为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据了解,当地在组织开展查学风、查纪律、查“八项规定”执行、查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作风等四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还抽调20名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作风纪律暗访组,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陇南市市直机关一名干部告诉记者:“这些明察暗访,查得一些干部行为检点了,不敢再公款吃喝,做事也更加规范。大家都能够做到按时上班、遇事请假、努力工作。”

另外,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陇南市正在全面清理群众反映的“陈年旧账”,通过信访、网帖等全面收集近年来群众反映但没有落实的问题,力争实现督办落实。(新华网兰州2月20日电 记者屠国玺)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