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渝中:首邀市民监督人代会会风

2014年02月20日09:38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张燕)“这位代表,会场内不能抽烟!”2月19日下午,渝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一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看见一位代表在会场内抽烟,卢贤禄走上前小声地提醒。

  66岁的卢贤禄是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的退休职工,此次渝中区人代会上,他和同一社区的退休职工孙桂华被特邀为会风监督员。

  据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代会,首次在大会秘书处设立专门机构——会风会纪监督组,对本次会议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并向大会主席团负责。会风会纪监督组除了区级相关部门人员、区人大代表外,还首次邀请两位市民代表参与到会风会纪的监督之中,以体现监督的透明度。

  会议期间,两位群众监督员不仅要了解是否有人迟到早退,还要对会场上是否有人打瞌睡、玩手机、抽烟等行为进行监督。

  “通过这一天对大会和各代表团讨论驻地会风的巡查,我们看到代表们开会都很认真,没有人打瞌睡开小差,有抽烟的代表,提醒后也立马改正。”62岁的会风监督员孙桂华说。对于自己此次参与会风监督,她认为,让群众监督人大代表,是区人大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自己不仅要监督好会风,更要向社区居民宣传好会议精神和代表们为群众代言的故事。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