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苟利国家与人民,岂因福利而消极?

武田文

2014年02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隐忧也并非不存在。春节前,由于不少政府部门年终福利缩水甚至取消,一些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受到不小影响。“迎来送往少了,意味着许多福利也被掏空。”江西省南昌某市直机关公务员李文发现,单位各种福利被取消后,少数公务员心生抱怨甚至工作消极。“大家都觉得自己已经对得起那2000多元工资了。”(2月16日《瞭望》新闻周刊 )

马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在八项规定的严格约束下,在多条禁令的严厉限制下,节日前后少了熙熙攘攘的送礼大军,公路上不见了过去川流不息的公车,许多单位的门岗(卫)室里不见了以往堆放满满地各种礼品,酒店里没有了过去热闹非凡的大吃大喝,一种清新、俭朴的政风吹遍神州大地,“轻松年”、“清静年”是多数干部对这个春节的评价。然而另一方面,不少单位、部门的年终福利大大减少甚至彻底取消,让一些干部觉得不适应、颇有失落感,更有少数公务员为此而心生抱怨甚至消极怠工。

在过去的一年中,干部作风的改进、政风的转变成效明显,群众对此是比较满意的,高档烟酒滞销、高档礼品压货、高档酒店“降星”虽令一些老板无奈却很受群众欢迎,“轻松年”、“清静年” 不仅是少数干部梦寐以求的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缩减或取消干部福利既是让权力回归本色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可竟有公务员却因福利缩水、隐性收入受损而心生抱怨甚至工作消极,实属不该。

苟利国家与人民,岂因福利而消极?“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一条条剑指“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的禁令,旨在把权力关进“笼子”,意在规范干部行为,为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夯实基础。“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腐败”、取消干部的隐性收入,才能更多地集聚财力投入到国家建设中、投入到保障民生上。而不妨扪心自问,即便是取消了福利,我们的工作态度、热情、成绩是否真正对得起工资、抵得上纳税人在我们身上的投入?

“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人民公仆的职责就是为民服务、保障民生,干部的义务就是为民谋利、福泽百姓。广大干部一定要端正心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以八项规定为准绳,以各种禁令为准则,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制度,忠诚履职、勤勉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上,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服务群众上,以更加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为民谋利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共圆“中国梦”的征程上,干出实打实的成绩、创造出群众满意的政绩,我们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对得起人民的信任。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