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不妨“点赞”开始

冬君100

2014年02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寻求国家的价值内核、实现社会的共同理想、构建国民的精神家园,在利益多元、思想多样、观念多变的时代推进改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只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生奋斗的梦想之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钙、是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为其“点赞”,是态度更是一种责任。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不是口号式的那种高端,不是说教式的那种大气,也不是强加灌输的那种上档次,却勾绘出一个国家的价值内核、一个社会的共同理想、亿万国民的精神家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非“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国家有目标,人民才有希望。如此相辅相成,干打雷不下雨不行,光挑刺不参与更不行。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也没有特殊公民。

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情感的触动。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灵魂的升华。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润物无声、陶冶养成的过程,这不仅需要注重心理认同、植根生活世界、贴近百姓生活,更需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变为人人可以分享收获的价值,通过扎实、贴切、细致的微观践行。在和风细雨中认知认同,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感染,不妨从“点赞”开始,在人民心中点燃核心价值观的理想之灯。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