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省认真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2014年02月17日09:09  来源:甘肃日报

1月2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市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本地区教育实践活动。

全国视频会召开后,省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精神。1月22日召开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当天下午,省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培训会,就履行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与14位市州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1月28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培训班,对第二批活动督导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各单位分别采取召开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

根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要求,省委及时对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充实,选择政治素质好、原则性强、敢于担当、有市县工作经验的同志组成督导组。各市州都成立了以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组建了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制度。根据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省委研究制定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及学习教育环节指导意见,对第二批活动作出了总体部署。各市州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明确了活动主题、目标、方法步骤、主要任务、基本要求。针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性,省市县分别举办各类培训班,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各市州还提前开展人员培训,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省级媒体在大力宣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的同时,及时开辟专栏报道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各市州及时对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着力营造党员干部倾心投入、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各市州已陆续召开动员大会纷纷启动工作,县市区将于2月底前全部启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及其他基层组织按照压茬不断茬的要求,于3月启动开展活动;省属高职高专院校在开学前1周进行动员部署。(记者朱婕)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