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眉山“四支队伍”田间地头服务群众

2014年02月14日18:38  来源:新华网

“芽眼不正常,前期氮肥用量偏大了。一定要增施磷肥钾肥,促进花芽分化。”新春时节,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县锦江乡正华村的一块葡萄园里,基层便民专业化服务队队员、农业专家张咸成正在为种植户现场“讲课”。

专家服务队的到来,让正为葡萄长势而“纠结”的正华村村民谢桂珍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施肥、管理技术学到后,心里就有底了。”谢桂珍说。

“彭山县从农口系统专业技术员和种养殖‘土专家’‘田秀才’中挑选出来26名专家,组成了远程专家服务团。”彭山县远程教育办主任张海说,专家深入基层一线送教到田间地头,送学到农家小院,解决实际问题,助农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记者了解到,眉山市作为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市,广泛组建村(社区)网格员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基层便民专业化服务队“四支队伍”,进村到组入户服务群众。

正值元宵佳节,在眉山市青神县瑞峰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胡正东、吴勇智顾不上和家人团聚,带上笔记本电脑,一大早就前往该镇黄桷村,“手把手”教会养殖户张启华如何建网店、发布产品介绍和销售信息。

“我们的生态盐鸭蛋虽有特色,但养在深闺少人识。”张启华说,学会网络操作后,今后放在网上卖,争取把盐鸭蛋卖得更多、销得更远。

胡正东告诉记者,当地类似于生态盐鸭蛋这样的绿色农产品还有很多,在外地很有市场。党委政府号召返乡党员服务家乡,他们就发挥自己熟悉电脑这个优势,利用返乡过年的时机,来帮助想开网店的群众。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说,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建设“四支队伍”直接服务群众,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平台,高扬服务群众旗帜,积极进社区、进村庄、进院落,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四支队伍’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无缝化’,能够真正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李静说。(新华网成都2月14日电 邱文清、陈健)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