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实境课堂”当学员树标杆

江苏淮安打造群众路线教育教学点

 

2014年02月14日14:20  来源:新华日报

13日上午,淮安市委常委及市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走进群众路线教育实境课堂,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

以总理精神为镜,查找“四风”问题,淮安市的领导们感慨良多。市委书记姚晓东感言,周总理是全党楷模,作为周总理家乡人,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淮安围绕“学习伟人周恩来、崛起江淮作表率”,提出“反四风、树五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周总理精神学习好、继承好,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好,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实现淮安发展新跨越。“总理一心为人民,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干部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惦记着民生,在制定规划、推进工作、实施工程的时候,都要走群众路线,多听群众意见,使决策更加合理,使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市长曲福田说道。

苏皖边区政府在成立短短11个月的时间里,紧密依靠群众,积极推行民主政治,为民兴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被当年新华日报头版称为“全中国民主建设的楷模”。还在去年下半年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时,淮安市就超前谋划活动载体,依托当地红色资源,打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境课堂,分别开设了周恩来纪念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今日刘老庄村、当代基层党建创新与社会治理创新融合、德园警示教育等6个教学点,通过创新现场互动、典型示范、理论教学等方式方法,提高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实境学习中自我感悟、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为淮安党员干部树起为民务实清廉的道德标杆。(王建国 张娇娇)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