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核集团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并部署后续工作

2014年01月27日14:35  来源:中核集团

  1月24日,中核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做优做强、世界一流”的“中核梦”提供有力保障。中央第35督导组组长刘自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

  中央第35督导组副组长石军及督导组成员,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杨长利,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高级巡视员孙又奇,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董事会秘书潘建明等出席会议。

  孙勤表示,中核集团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开展活动,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了政治定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组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四自”能力,解决了一批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经费管理,推动了总部领导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进一步促进了制度机制建设,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进一步确立了符合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政绩观,促进了集团公司安全高效发展。孙勤指出,集团公司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点突出,做到了七个“到位”,即: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确保查摆问题到位、坚持整风精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到位、确保建章立制到位。同时形成了认清“四风”危害是前提、领导带头是重点、搞好问题查摆是关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核心、做好整改是根本等五方面共识和经验。

  会上,孙勤还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把整改与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转变总部职能和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正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开门纳谏、谈心批评和严格督导;对于即将启动第三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成员单位来说,要提前谋划,把握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明确方法步骤、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活动、突出分类指导和监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刘自强对中核集团开展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3年7月以来,中核集团党组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集团公司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活动呈现六方面特点:分层分级,压茬开展活动,贴近实际;聚焦“四风”,找准突出问题,活动开展有的放矢;把整风精神贯穿其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注重立查立改,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作风转变;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思想建设有特色,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刘自强要求,中核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认真总结前期活动取得的成绩,又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谨忌懈怠,防止反弹,以优良作风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二要发扬整风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三要继续抓好整改工作,以作风建设新形象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

  钱智民在总结中表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自强和孙勤同志的讲话精神,继续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完成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整改工作,绝不能有歇口气思想和“过关”心理。对于已经整改的,要抓巩固、防反弹;尚未整改的,要防止“打白条”;整改不到位、职工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下一步,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使教育活动新成效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中央第35督导组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各板块及成员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文 徐锦婷 影 胡钢)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