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经济日报评论员: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

2014年01月27日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换位思考,才能对群众冷暖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才能对百姓关切感同身受。内蒙古包头市北梁棚改之所以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和谐征拆”、“和谐安置”,形成“忧居”变“宜居”的“北梁经验”,奥秘就在于市委、市政府真正把自己放在群众的位置上,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以百姓之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征迁安置在哪里都不是一件容易事,老百姓气不顺就拆不动,弄不好还会出“乱子”。北梁棚户区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征迁任务更为繁重,利益诉求也更为复杂。面对困难,当地领导干部在棚改过程中没有想当然地“拍脑瓜”作决策,而是始终把顺应人民群众呼声作为棚改工作的第一追求,把满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作为棚改工作的第一准则,把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棚改工作的第一目标,把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作为棚改工作的第一手段,真正“沉”下去,与群众拉家常、征求意见、换位思考,切身体会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心贴心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最大程度满足群众要求。群众理解了、气顺了、支持了,征迁安置也就不难了,党的正确主张也就变成了群众的自觉行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就要以北梁棚改经验为镜,俯身躬行、深入群众,时刻铭记群众这个根本,站稳一切为了群众的立场,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打掉党和人民之间的“隔离墙”,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推动我们事业前进的力量。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