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罗保铭:建强基层组织 接好“最后一公里”

2014年01月27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主要是各市县(区)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活动涉及单位更多、人数更多、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复杂,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可以说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迫切需要。”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

罗保铭从市县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市县区直属单位,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及其他基层组织等多个层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四风”问题。他认为,虽然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县不观望、不等靠,主动按照省委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但“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长期蓄积起来,必然侵蚀党的群众基础。”罗保铭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注重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中查找“四风”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下猛药、出重拳,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切实转变作风。尤其是要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惠民政策不落实、农民增收缓慢、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这四个方面的实际问题。

罗保铭要求建强基层组织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我们要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联系服务群众‘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他掷地有声地说。

罗保铭特别强调,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面对群众,到底有没有真正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群众的感受最真实,对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望影响也最直接,所以更要坚持严字当头、务求实效。要在思想上从严、在落实措施上从严、在纪律上从严,绝不能因为第二批活动的层级低了就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记者 周元)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