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彭清华谈教育实践活动: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2014年01月24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聚焦“四风”,破解“五难”,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活动成效落实到最基层、体现在最基层。

时间:1月23日下午

场合:广西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 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只有向问题叫板,才能让群众叫好。”1月23日下午,广西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说得实在。

实打实、硬碰硬,说成绩,没有“跑火车”;谈问题,没有“搞装潢”。彭清华在会上坦言:要清醒认识到,第一批活动取得成绩,但只是在有限时间内实现了有限目标,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第一批活动单位要切实抓好后续工作,郑重兑现承诺。

以当天的会议为标志,广西正式启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批活动涉及单位更多、人数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宽。群众期望更高,要求更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要更务实、更接地气,从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着手,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彭清华强调,要着力破解群众办事难、政策落地难、保障民生难、权益维护难、基层强化难这“五难”,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贯彻到最基层。

“这‘五难’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彭清华强调,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破解“五难”,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活动成效落实到最基层、体现在最基层。

“自吹自擂,自娱自乐,自说自话,自弹自唱,问题得不到解决,群众也不会买账。”彭清华表示,在第二批活动中,广西将通过开展“走进群众、改进服务、解决难题”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记者 王明浩 谢振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4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