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河南:结合实际 解决市场发展服务中心遗留问题

2014年01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权娟)河南省委高度重视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郭庚茂作出批示,要求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整改。河南省将7条网友意见建议转至相关单位,并作为重要事项进行督办。以下为对解决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

关于网友“职工”反映:“规范全省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人员编制,工作职责,形成上下统一的管理模式。要不干脆把中心砍掉,要不和其他单位合并,要不实实在在出台一些法律法规,为中心发展提供一些平台,别再因地制宜,一县一做法,怪相百出,有撑死的、有饿死的。”

转交单位:省政府办公厅

整改落实情况:省政府办公厅收到转来的网民留言后,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认真对照查摆,提出了解决网民提出问题的具体举措:一是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豫政办﹝2009﹞21号文件。2009年3月,经过多部门认真研究和充分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我省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有关问题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09﹞21号),意见中明确了解决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有关问题的原则和主要措施,基本符合我省省情和各地实际,解决了我省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的发展及人员的生活和出路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省政府要求各地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落实文件规定,保证职工最低生活水平,解决基本养老金和医保问题,严格落实编制管理,规范服务性收费活动,保证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正常开展和良性运行。二是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遗留问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促各地坚持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主动了解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人员的现实困难,积极帮助生活困难人员解决问题,安排专人负责,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是认真做好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各地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耐心细致讲解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市场中心人员的思想认识,引导他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经营结构,提高服务质量,改善经营效益,并通过多种途径发展致富,走出困境,为维护全省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