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河南:细化“好干部”标准 规范选拔“好干部”程序

2014年01月23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权娟)河南省委高度重视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郭庚茂作出批示,要求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整改。河南省将7条网友意见建议转至相关单位,并作为重要事项进行督办。以下为对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进行整改的情况:

关于网友“看着”反映:“省委领导更应带头执行条例,贯彻党内法规,避免用人上的个人随意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也是联系群众取信于民。”

转交单位:省委办公厅

整改落实情况:河南省委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全国组工会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要求,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细化“好干部”标准,规范选拔“好干部”的有效程序,加强党组织在干部选任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研究加强和改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在树好导向、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完善考核办法。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机制的要求,制定《河南省省辖市、省直部门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关于加强县(市、区)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建立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考核工作的全面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考核重点,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加大对干部德、绩和作风的考核;改进考核办法,注重平时考核,加强统筹考核、综合分析研判;扩大考核工作民主,强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增强考核工作的公信力和考核结果的公信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参考依据,真正发挥考核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导向、评价和监督作用。

二是严格选用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省委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强调对干部任免等重要事项必须依据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经“五人小组”会议、书记碰头会议充分酝酿,由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坚决杜绝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不正之风。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将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问题纳入专项治理事项,着力治理换届和干部考核过程中拉票或进行非组织活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树好导向、完善机制、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