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三措并举”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

海上昆嵛

2014年01月23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联强总裁CEO杜书伍先生在总结成功经验时多次强调:观念普及是组织跃升的动力。笔者认为,践行群众路线,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的关键在于补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钙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创新形式解决好党员干部的“总开关”的问题。

要整合资源广泛涉猎“钙源”。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是一项长久的系统工程,光靠一个部门是不可能做好的,应当成立由组织、纪检、宣传、党校等部门组成的教育工作协调机构,定期研究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状况和部署教育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开展教育措施。同时明确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各自职责,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

要把握脉搏适时补给“钙量”。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必须准确地把握时代脉搏,根据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状态进行针对性教育。要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渺茫论”、“过时论”、“悲观论”等错误思想观点。培养牢固的党纪观念,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原则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

要强化监管确保提升“钙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干部防腐拒变的重要载体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保障。在严格落实党章、法纪法规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制度的同时,要创新监督机制, 发挥群众、媒体、网络等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构筑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的“立体网络”,实行管理监督由组织延伸到社会、由“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形成齐抓共管、联动互补、协调一致的监督机制。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