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省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2014年01月23日14:51  来源:陕西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阶段,严格按照“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做出表率,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在服务‘三个陕西’建设中发挥出更好作用”的思路和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立说立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明确整改思路,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四风”为重点,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二是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凝聚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三是坚持完善制度,务求实效。补齐工作漏洞和短板,健全完善制度,建立科学机制,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四是坚持立说立行,表里如一。即时改进,说到做到,自觉接受监督,让群众看到新的变化。

明确整改目标,实现五个“更加”。一是政治定力更加增强,坚决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科学发展更加自觉,重视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树立;三是刹住“四风”更加有效,整治突出问题,使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四是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党内生活更加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有效落实,组织生活更加健全规范。

明确具体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开展精文简会治理工作,2013年以省委宣传部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印发的文件,与前年同期相比均减少21%左右,节约“三公”经费20万元。工作简报由原来的5份精简为1份。在规范会议和领导活动新闻报道方面,组织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活动新闻报道的实施意见》。为切实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代省委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完善党的政治生活制度方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受群众监督。

围绕群众关切,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整治新闻违法活动,制订《整治新闻违规违法活动、规范新闻采编秩序实施方案》,开展打击假记者、整治新闻违法“百日专项行动”,查处案件48起,刑事处理15人。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50余万件。加强网络舆论管理,制定《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加强网络管理的办法》,打击网络犯罪、查处违规网站689家、关闭违规网站4家。按照省委、省政府两办通知要求,积极推动百姓媒体问政工作。

着眼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重大决策部署预研制度,重要工作决策在部长会、部务会研究审议前,由分管部长组织相关部门、处室深入研究论证,并做好各方意见沟通,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同时,根据新实践、新任务和新要求,对省委宣传部各处室工作职责,部机关办文办会、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对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艺创作及文化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创建等涉及到的职能层面,逐一梳理完善,形成了42项工作制度。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