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爱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01月23日13:48  来源:法制日报

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今天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司法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吴爱英指出,刚刚结束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明确提出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方针、原则、目标和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狠抓作风建设的高度自觉和坚定决心,为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吴爱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要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爱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抓好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的教育,抓好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和道德规范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方案确定的各项整改任务,要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进度和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执业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一个一个跟踪解决,锲而不舍、一抓到底;认真开展“回头看”,跟踪督导问效,务求逐项兑现。三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提高工作。以制度建设巩固成果,把制度“笼子”扎紧,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切实防止作风问题的反弹。

吴爱英要求,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对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运用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包括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切合工作实际,更加符合群众需求。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抓好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严格执法诚信执业各项工作,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张苏军,副部长、党组成员郝赤勇、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周斌)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