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省委老干部局:较真碰硬纠改并举抓整改

2014年01月21日14:55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老干部局以局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把弘扬延安精神自觉贯彻到整改工作各方面,对征求到的老干部和老干部门反映的318条意见建议,查找出“四风”方面问题的13种具体表现,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坚决立即整改,做到以上率下、边纠边改、纠建并举,“四风”问题得到明显纠正,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针对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满足于一知半解、学用“两张皮”等问题,局班子采取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分析形势和理论研讨、检查读书笔记、开展如何争当好干部学习讨论以及同事之间常提醒等措施,做到正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局长程怀岗在学习上带头转变学风,亲自撰写会议材料和讲话稿,并要求机关干部每天抽出1个小时进行理论学习。

针对老干部工作中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和对基层要求多、指导少等问题,局班子在调研中坚持“不走规定路线、不听标准答案、不看有准备的示范样板”“三不”调研原则,做到转作风、力改官僚主义。同时健全完善班子科学决策机制,对班子成员分工重新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制定了《调研统筹协调和审批制度》。局领导带头转文风改会风,精简文件电报,严格控制会议活动和工作组数量规模。制定出台了《治理文山会海清理文件简报和内部报刊物的实施意见》,取消了局系统自办的3份简报,清理了11份旧文件;全年压缩内部文件52个,减少大型会议2个,清理内部刊物5种,机关压减大型活动7个,压减发文12件;并对局系统大型会议的领导讲话、会议材料字数和发言时间都作出了明确硬性规定。

针对班子办法不多,锐气不足,创新意识不强,有时有绕道走等问题,坚持“问题倒逼改革”,按照精细化服务和让老干部满意为标准,采取走基层、解难题、找亮点、搞推广和静态查建设、动态查服务、重点查问题的思路,认真查找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制定了《密切联系老干部制度》、《完善和建立与老干部工作者谈心谈话制度》等,做到有作为,力除享乐主义。

针对存在超标准接待现象、财务管理不严格、公车私用和业务经费开支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关口前移、规范制度、向群众公开等措施,做到树形象、力扫奢靡之风。清理检查评比达标项目1个,清理局系统临时机构2个,清理超标车辆1台,“三公”经费较去年压缩33.27万元。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