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在“真”字上下工夫在“严”字上做文章

农业部整改落实成效显著

2014年01月16日15:12  来源:农民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收尾阶段之际,农业部党组在“真”字上下工夫,在“严”字上做文章,深入推进、积极整改、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力度上不减弱,抓好总结收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中的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制度建设等措施任务大部分已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6个方面23项立行立改措施已经全面得到落实,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和成效。精简文件简报、严控会议、清理会展论坛、治理“庸懒散木推”、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审计农业科研经费和秋冬季农资打假等8项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扎实推进。改进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改善民生资金管理和简化惠民沼气建设项目操作等4项重点整改事项,已分别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12个方面40项制度机制建设计划中,23项制度已制定出台,6项制度正在报部常务会或党组会审议,9项制度正在组织研究或已形成初稿征求意见,2项制度将于中央相关规定出台后及时完成。

同时,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正着手对部党组制订的深入推进计划启动实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抓好本单位各项整改措施的执行落实,围绕突出问题抓紧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一把手”牵头,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制度建设中近一半任务直接由“一把手”负责落实,并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67个单位制定的1036项立行立改措施已经完成992项,其余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制定的488个专项整治措施都已得到落实。制定的1053项制度建设计划已完成646项,其余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

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司、处级干部个人整改方案进行了抽查审阅,共抽查246名司局级干部和767名处级干部的整改方案,分别占司、处级干部总数的70%和60%。从抽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司、处级干部积极承担部党组、所在领导班子或处室的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连续性和针对性。围绕个人在前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自己作出的承诺,逐一梳理整改事项、预期目标、具体措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限等内容,措施具体、明确,做到了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记者 夏树 通讯员 杨勇)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