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向吃、住、行、用、会“开刀” 国管局细处着手抓整改

记者 江琳

2014年01月14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管局把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准、狠、韧”的精神,从“吃、住、行、用、会”五方面“开刀”,进行专项治理,在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公务接待——数量减少、标准降低。严管公务接待项目、标准、范围……自国内公务接待专项整治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约33%,接待数量同比下降50%;各驻京办事处接待数量同比平均降幅达70%,国管局公务接待费减少63%。

  楼堂馆所——停止新建,清理超标。通过办公用房管理专项整治,中央国家机关86个部门和单位清理腾退了办公用房365万平方米;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共完成中央国家机关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摸底排查和320万平方米老旧房屋抗震检测鉴定工作,办理了192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立项。

  公务用车——从严配备、规范管理。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完成了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收尾工作,强化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从严控制配备更新,重新核编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减少37%;同时,还加强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2013年,国管局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2%。

  运行经费——严格规范、节俭适度。克服“特权”思想,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清理工作。同时,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项整治,2013年前三季度,中央国家机关人均用水量、用电量、公务用车用油量同比分别下降4.07%、3.76%、6.46%,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同比下降2.85%。

  会议文件——压减数量、控制预算。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会议管理,压减数量规模,严格经费支出,压减国务院一类会议经费预算2500万元,压减率达到38.4%;中央国家机关平均压减30%,有的部门会议费同比下降84%。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