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杜家毫: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

2014年01月02日09:15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听取了省财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到了收尾阶段。省财政厅必须以更加认真、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促进全省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财政厅是杜家毫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此前,他曾多次到省财政厅就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在听取省财政厅党组汇报和省委第五督导组点评后,杜家毫说,省财政厅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既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开展“四风”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又结合自身实际,紧扣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工作,做到了查摆深刻、整改有力,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杜家毫强调,对整改方案提出的目标和措施,要从实际出发进行细化量化,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加以实施,确保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要始终贯彻改革创新的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将改革创新要求贯穿于整改落实工作各个环节,努力构建科学管财、理财的长效机制;要始终围绕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促进经济发展、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持保障和参谋服务作用;要始终坚持优化服务,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服务、责任、廉洁政府建设;要始终着眼队伍建设,发扬优良传统,严格要求干部,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省委整改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查找突出问题;对较大的专项资金,要加强绩效考核、完善管理办法,并逐步实行公开;要逐步加大对县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优先保证人员经费,进一步提高基层办事能力、增强基层活力、稳定基层队伍。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记者 冒蕞 贺佳)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