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海日报评论员:“四个服务”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

2013年12月30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后,省委提出,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四个服务”活动,这是在联系青海实际,倾听群众心声的基础上提出的,找到了关键,抓住了要害,是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干部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力抓手。

人民是历史的主体,也是党的事业立足的根基、成长的血脉、力量的源泉。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一直以来,我省各级干部执政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但与此同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我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维护稳定等对党员干部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

在这个大背景下,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青海发展的事业植根于群众,接地气、通灵气、有生气,从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汲取破解发展难题的无穷智慧,显得至关重要。坚持群众路线,开展“四个服务”,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举措,有力的抓手。

开展“四个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形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1项措施,坚决摒弃“四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按照“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下去服务,现场办公”,为群众切实解决问题、解除困难、改善生活。

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四个服务”,贵在认识,重在行动。归根结底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体会到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豪情,进一步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斗志,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三区”建设,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要让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殷实富足、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安全感、公平感、幸福感大为增强,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更加充满信心,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我们相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精神为指南和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为民情怀,投身到“四个服务”当中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各方面知识修养、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青海的发展建设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