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住建厅整改落实提出192条措施

2013年12月29日15:02  来源:贵州日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出192条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听取意见阶段,该厅共征求到对厅班子及成员“四风”及工作方面意见128条。针对存在问题,厅里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每项整改工作由1名班子成员负责,将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该厅提出192条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大力精简会议”、“精简各类检查活动”、“加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监管工作”、“进一步简政放权”等4项工作作为专项整治重点,拟制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政治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目前,前三项工作专项整治已初见成效,后一项工作正按计划逐项推进。

  截至目前,省住建厅共梳理反对“四风”方面的制度23个。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的意见》,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针对违法建筑拆除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出台了《进一步规范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的通知》,对违法建筑拆除主体、执法程序、防违控违体制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明确,对拆违过程中的执法形式进行了规范,有效地化解了征拆矛盾。针对职工反映公务用车不规范的问题,出台了《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及附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方案(试行)补充规定》,从今年10月开始,对厅领导公务用车实行“三个一律”:一律由厅车队统一安排,防止专车化倾向;同城公务用车一律安排轿车,在轿车无法满足公务使用的情况下,调剂使用越野车;一律不得私自安排驾驶员为个人及家人出车办私事。用“硬”的规定解决了执行“软”的问题。  (本报记者 金 艾)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