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市委印发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上海市委常委会确定57条整改事项

每条都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时间表,改什么、怎么改、改得如何都将向群众公开 方案“三个突出”:突出解决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突出专项整治,突出建章立制

2013年12月28日12:29  来源:解放日报

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工作能力,共9条襫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共14条

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共8条

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14条

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6条

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共6条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印发《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方案确定了6个方面、57条整改事项,所有整改事项均确定了相应的市委常委作为牵头落实人,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时间表。

方案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常委会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由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主持,研究提出了市委常委会整改方案。

方案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首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从源头上遏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滋生和蔓延。

方案明确了6个方面、57条整改事项:一、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工作能力,共9条;二、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共14条;三、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共8条;四、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14条;五、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6条;六、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共6条。这57条整改事项都规定了明确的完成时限。

方案突出了三方面的总体考虑:突出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惠;突出专项整治,落实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要求,同时结合上海实际,对“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突出建章立制,根据中央相关制度制定或修订专项配套实施办法和细则,结合上海实际研究出台一系列制度,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堵住不正之风漏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在制定过程中,充分体现狠抓落实,对查摆出来的每个问题盯住不放,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提高转化为具体实践;充分体现责任到位,每条整改事项都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时间表;充分体现即知即改,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充分体现以整改促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不断得到新改善。

方案透露,下一步市委常委会将坚持开门搞整改,改什么、怎么改、改得如何都将通过一定方式向群众公开、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度来衡量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