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交通厅整改五大热点问题取信于民

2013年12月26日16:19  来源:贵州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活动开展,通过大力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高速公路服务水平不高、行业管理水平不够高、改革不快、行业权利规范运行这五大热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为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省交通厅分步推进建制村、原“撤并建”行政村通沥青路等建设,建成一批内联外通的经济路、产业路。注重与高速公路、农村公路的串联,加快构建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络。

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改造工程,完善高速公路服务设施,强化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打造贵州特色的“文明大道、最美高速”。

交通行业管理方面,积极推进生态交通建设,启动贵阳市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区域性项目。分级对城乡客运、城市客运、驾培机构、车辆维修等行业内管理对象全面开展质量信誉考评,限期整改驾驶培训机构1所。强化交通行政执法评议考核,交通行政执法形象标志标识、证件、着装和基层站所外观“四统一”工作全面推进,制订了执法人员五年轮训计划,全年培训执法人员2000余人。

针对交通建设领域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方面存在的“潜规则”,出台《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实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十个严禁”和行业管理“五个不准”规定》,强化行业惩处红线和高压线。针对高速公路项目标的“商品化”、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分包、合同履约率差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速公路招投标及相关工作的意见》,最大限度防范招投标腐败行为;出台《切实加强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防范质量安全问题伴生腐败行为。(记者 王璐瑶)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